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内7营员将传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地(北京101中学)进行传递,届时7名营员将完成火炬接力。昨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举行媒体通气会,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营员青年营将在8月6日开营,8月17日闭营。

  营员来自205国家和地区

  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在奥运会期间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聚集机会,已经被正式纳入奥运会的组成部分。本届青年营将围绕体验奥运、交流学习、了解中国三条主线开展活动。

  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将迎来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营员,目前已完成了203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营员的注册工作,还有两个国家的营员正在注册之中。

  “往届最多的一次是19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参与,本届将成为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青年营场馆团队宣传推广副经理刘琳说。

  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北京传递中,青年营也是重要的一站。届时,将有7名营员成为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营员们观看开幕式和彩排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将迎来482名营员,来自境外的营员有408人,境内有74人,而其中也首次包含了10名残疾人营员。“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选拔出残疾人营员参与到青年营的活动中。”刘琳说。

  在选拔时,会说英语或法语,以及热爱体育运动,是重要的标准。选拔出的营员,大都集中在16岁到18岁之间。

  青年营活动丰富多彩,他们不仅要夜游北京、学做中国饭菜,还会去观看奥运会篮球、跳水、体操等比赛,最吸引人的是,营员们将观看开幕式和彩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