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拉木图第一棒火炬手:哈萨克斯坦拳击英雄阿塔耶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阿拉木图4月1日电 记者今天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阿拉木图组委会获悉,该市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中午12时开始。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巴克蒂亚•阿塔耶夫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由于阿拉木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一站,因此,这一站的第一名火炬手也将成为整个境外接力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因此,这一人选备受关注。阿拉木图组委会提供的火炬手名单中,大部分火炬手来自哈萨克斯坦体育界精英,其中不乏奥运冠军和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第一棒火炬手就是一位奥运冠军,他叫巴克蒂亚•阿塔耶夫。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塔耶夫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俄罗斯名将奥列格•赛托夫和两届世锦赛冠军洛伦佐•阿拉贡•阿门特洛斯,最终获得冠军。他也因此一战成名,成为哈萨克斯坦的名字英雄。阿拉木图站的第一棒火炬由他传递实至名归。

  在火炬手名单中,前三位都是叱咤奥运赛场的名将,第二棒火炬手Ludmila Prokashewa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速滑铜牌得主。第三棒火炬手Zhaksylyk Ushkempirov则是1980年奥运会冠军。

  据悉,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也将参加明天的火炬接力传递。此外,哈方部分官员、社会知名人士、文艺界人士也在火炬手名单中。(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