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拉木图第一棒、奥运摔跤冠军在家带着孙子练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51  竞报
阿拉木图第一棒、奥运摔跤冠军在家带着孙子练跑
左二为加斯科勒-乌契坎培拉夫

  讲述人:北京电视台记者薛菁

  4月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在境外第一站——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传递。加斯科勒-乌契坎培拉夫(音译)是此站的第一位火炬手,他还是奥运会摔跤冠军,双重身份让他备受关注。3月12日,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阿拉木图摄制组就已到过加斯科勒-乌契坎培拉夫的家。

  加斯科勒-乌契坎培拉夫在阿拉木图应该称得上是中产阶级,家里有院子和别墅,房间内也布置得十分漂亮。有意思的是,他家的院子里没有花,有的是一只藏獒和三只孔雀。据说他还养了300匹马和500头牛。

  知道北京电视台摄制组要来后,加斯科勒在家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他本人也非常热情,招呼儿子和孙子们下楼和记者聊天。在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时,加斯科勒更是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脸,就像见到了梦寐以求的珍宝。4月2日,他将第一个手擎“祥云”火炬开始奔跑。加斯科勒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拿起火炬在客厅里带着孙子们跑起来。

  他还说,火炬上的“祥云”图案和他们哈萨克斯坦民族的某些图案很类似,所以很有亲切感。加斯科勒的家人也非常热情好客,而且很爱喝茶。他们拿出家里所有品种的茶让摄制组的记者们鉴定好坏,气氛融洽而热闹。竞报记者全逸先/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