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灵生:团结起来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祝福北京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6日电(记者张周来 王志伟)北京奥运圣火6日在广西桂林开始传递。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9公斤级举重冠军唐灵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上午9时10分,唐灵生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手中接过“祥云”圣火开始传递,跑了约100米后与第二棒火炬手罗毅交接。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临桂农村小伙儿唐灵生在挺举阶段比赛中,力挫希腊名将萨巴尼斯,将170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起,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勇夺奥运金牌。他那面带必胜微笑的“惊天一吼”被定格为奥运竞技场上的经典瞬间。

  火炬交接后唐灵生难掩激动之情,他说:“我本身也是桂林人,我觉得能在桂林传递火炬是非常高兴和自豪的事。”

  他说:“四川大地震是对我们中国的考验,但是灾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从中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只要团结起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唐灵生表示,中国能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2008年也是很关键的一年。他本人充满热情地期待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作为体育工作者也希望今年中国代表团取得比上一届更多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