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留意火炬传递细节 温州做火炬手圆多年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5月16日电(记者段菁菁 方列)奥运火炬手,对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来说是一个新鲜的称呼,而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更是让这位前举重名将倍感自豪。

  “当奥运会火炬手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占旭刚16日说。从前的他在赛场上实践着奥林匹克精神,17日他则将在浙江温州市体育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我是3天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是没想到!”占旭刚说。“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一直肩负备战奥运的任务,没法去传递火炬,今年终于得到这个机会了。对我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

  举火炬和举杠铃可不同,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的占旭刚说自己还是个生手,因此一旦在电视上看到火炬传递的画面他就会特别留意火炬传递的每一个细节,提前为自己找感觉。

  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火炬手大会上,占旭刚代表温州的108名火炬手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为四川地震的灾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并第一个将捐款放进了捐款箱。

  “震灾发生后,我便立即更新了我的博客,当时我身在北京都能感受到震动,所以我提醒网民不要惊慌,同时做好自我保护防范措施。”占旭刚表示几天来他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地震灾区的情况,“灾区的画面看了非常揪心,我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同渡过难关”。

  如今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占旭刚说,从运动员到管理人员,虽然角色有所变换,但他与奥运的那份情缘却永远不会变淡。“我会把(浙江的)第一棒跑好。我们传递的是奥运精神,应该把和平、友爱、互助的精神传递给大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