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国政恩师出任汕头第一棒火炬手 责任重大圆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6:52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两次与奥运会冠军失之交臂,是举重名将蔡炎书一生最大的缺憾。但随着弟子张国政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自己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汕头站第一棒火炬手,蔡炎书的“奥运梦”圆了。

  “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汕头火炬传递的第一棒,非常兴奋,这不亚于成为奥运冠军。这是家乡群众对我的认可,我觉得很荣幸,责任重大,”家乡情结很重的蔡炎书十分珍惜汕头第一棒的荣誉。

  蔡炎书是土生土长的汕头人,现任八一体工队举重队总教练。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在男子举重75公斤级项目中曾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成为名震中外的重量级举重名将。但在汉城(现为首尔)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蔡炎书由于种种原因都未能获得冠军。

  蔡炎书说:“我一直努力通过培养我的弟子赢得奥运冠军,来弥补我的奥运缺憾,至今已有多名弟子获得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张国政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让我如愿以偿。这次‘意外’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还是家乡汕头的第一棒,更是让我的奥运之路没有缺憾了。”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