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传递小插曲 孙玥揭秘最后一棒交接缘何延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4  足球-劲体育

  孙玥在和倒数第二棒火炬手胡卫东的交接,一度延迟了5分钟左右,其中到底有何原因?

  南京的火炬传递现场,当倒数第二棒胡卫东抵达与孙玥交接的位置时,胡卫东没有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孙玥的火炬,而是点燃了一个火种罐,然后主动熄灭了手中的火炬,孙玥此时也坐上了工作车,等待大约五分钟之后,胡卫东才又从火种罐引燃自己的火炬,然后和孙玥完成了交接仪式。再由孙玥将火炬传至终点。对于这样做的原因,孙玥自己揭开了秘密。她告诉记者,当时是因为前面跑得太快了,为了保证终点仪式按原定时间正常开始,另外顺便等待媒体车到位,所以中间停顿了一小会儿。孙玥认为,这个小插曲属于正常的应急方式,但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心情。那么,传递火炬和在奥运会上比赛比起来,哪种更幸福呢?她说:“对运动员来说,能够在赛场上争夺金牌,和火炬传递一样,都很幸福。”对于大伙都关心的这枚火炬,孙玥表示:“火炬我将先拿去做慈善活动,让更多的人有零距离接触它的机会。最后我已经想好了,定做一个玻璃盒,把它好好保存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