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夜背词空腹上阵 孙玥讲述圣火传递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白红相间的T恤、白色运动鞋,当长发飘逸手持祥云火炬的孙玥跑进鼓楼公园时,我们看到了孙玥脸上灿烂的笑容。

  这样的微笑在多年前的赛场上我们见过,在她的婚礼上见过,昨天她笑颜如初。“小老虎”说她当时很激动,我们甚至能感觉到她说话时的微微颤抖,这样幸福的感觉让她铭记一辈子。

  起个大早不敢吃东西

  真正到了要跑的时候,见过很多大场面的孙玥,还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由于孙玥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她要在点燃圣火盆后讲一段话。她说:“这段话虽然只有几百字,但是几经修改。”

  孙玥在传递的前一个晚上根据规定住在火炬手指定的酒店,大多数时候是在反复看这段台词,由于都是现场直播,所以一点都不能出错,孙玥也丝毫不敢马虎,早晨起来还看了好几遍。

  早晨六点多,孙玥就起床了,不过由于在跑接力的过程中,不设置厕所,孙玥早饭没敢吃什么东西,怕中途要上厕所。“反正也就几十米,就算不吃东西,体力也是能够保证。”因此孙玥昨天基本是空腹上阵的。

  朋友凌晨就去占位置

  孙玥要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这个消息早就在她的朋友中传开了。“我的几个好朋友凌晨四点半就赶到鼓楼公园了,他们怕看不到我,很早就去占位置了,让我很感动。”孙玥说。

  由于孙玥是南京大学的学生,最后一棒又正好经过南京大学校园附近,南京大学里也有孙玥庞大的支持者。

  孙玥说:“一开始在车里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看,看到了经管院等几个学院的大旗,不过没找到我们新闻学院的,据说他们在后面。”南大新闻学院还专门组织了摄影班的学生去摄影,作为南大的学子,孙玥为自己能够在传递火炬时经过自己的学校而感到骄傲,她说这样的感觉会很特别。

  晚上跟老公诉说感受

  下午活动结束后,孙玥还没有从上午传递的激动中完全平复过来,她把火炬放到了妈妈家中。“人太多了,我连火炬的盒子都没来得及拿,还是别人帮我拿的。”

  由于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孙玥并没有第一时间与远在香港的老公何国文联系。“他白天上班,我也正好有事情,等晚上的时候会跟他联系的,他很羡慕我的哩!”谈到老公何国文,孙玥的语气里不由自主透露出甜蜜。

  何国文在香港不方便看南京直播,怎么才能让老公看到自己传火炬的样子,孙玥也已经想好了。“网上已经有照片和视频的,到时候让他去网上看吧!”

  当然孙玥也免不了要与何国文谈一谈自己传递时的感受,孙玥觉得,如此激动的时刻,一定要与爱人分享才完美。(利马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