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玥:传递圣火展现风采 奥运想去现场为女排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2:26  新浪体育

  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接力传递将于5月27日抵达南京,今天下午,南京境内传递的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次圣火在南京传递的一些具体情况和细节。

  火炬手中体育界人士占了相当重要的部分,除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7次羽毛球世界冠军得主杨阳外,还有男排亚洲冠军成员卢卫中,中国男篮黄金一代成员、“亚洲乔丹”胡卫东,举重世锦赛上五次夺冠的崔文华等,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将是前国家女排队长孙玥。

  作为南京火炬手的代表,现任江苏女排教练的孙玥出席了2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自己能有幸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孙玥表示:“非常的开心和激动,其实从3月底我就知道了自己将作为南京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消息。”由于是运动员出身,孙玥坦言自己在体力上不可能存在什么问题,“像我们这样的运动员,其实也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我想唯一需要准备的就是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跑出一名火炬手应有的风采就好了”孙玥笑着谈到。

  自从5.12汶川地震以来,火炬的境内传递就被赋予了更深一层的意义,那就是向灾区传递全国人民的爱心。“我是非常赞成在火炬传递途中将火炬赋予这样的意义的,从地震灾害发生以来,我非常关注灾区的情况,十多天里一直在看电视报道。”“火炬的接力不仅是传递圣火,也是传递梦想,传递希望,传递我们这些灾区以外的人们对受灾人民的关爱,传递爱的延续。”在传递火炬传递爱心的主题下,孙玥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看见那么多孩子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真的非常难过,希望他们能够充满信心,克服困难,在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发扬发扬奥运的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希望受灾的人们可以相信我们的政府、相信共产党,自强不息,重建家园。”一字一句中,孙玥将心里的对灾区的眷顾与期望写在了脸上。

  08奥运已经近在咫尺,作为前女排阵中大将,对于中国女排能否成功在北京卫冕,孙玥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进前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但想得到冠军的难度还是很大的。”随后孙玥分析道:“到时候我们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候肯定会有不小的压力。队里现在的老队员有些伤病,年轻的队员在经验上可能有点欠缺。我想关键还是在于怎么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我参加了三次奥运了,04年没有去成,虽然很期望可以参加这次北京奥运。但08我已经到了年龄了,我想作为观众去现场看球也是一种参与,所以没有太多的遗憾了吧。”(jons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