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享受传递圣火时刻 其他因素不应干扰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4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旧金山4月8日电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旧金山站的传递召开火炬手培训大会。作为备受国人关注的北京籍火炬手,著名教练郎平也来到培训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平说,明天,自己将全心全意去享受传递过程。对于伦敦、巴黎两站出现的少数“藏独”分子干扰阻挠火炬传递的行径,郎平说,希望所有人尊重奥运会和平友谊的宗旨。

  郎平告诉记者,一个月前自己刚刚得知被推荐为旧金山站的火炬手,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她说,自己曾经以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奥运会,这次又以火炬手的身份再次参与到奥运会中,特别是明天将要传递的是最终将回到祖国北京点燃国家体育主火炬塔的圣火,意义不同寻常。

  郎平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也是如此。“我觉得奥运会向往着和平与友谊,希望大家都能够尊重奥运会的宗旨,我真的不希望其他的事件来干扰这么神圣的时刻”,郎平说。

  对于明天的传递,郎平表示,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止火炬的传递,这是一个全世界运动员和火炬手的神圣时刻。奥运会是一个盛大的舞台,北京热情欢迎全世界共享这一体育盛事。

  目前,作为美国女排教练的郎平也没有忘记时刻关心中国女排的战绩。虽然她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带领美国队打好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同时,她也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奥运会前和奥运会赛时都能保持最好的状态。(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