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寻找火炬手郎平 铁榔头让人仰慕又实实在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

  抓郎平很难,因为她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是名人,要求采访她的中外记者很多,而她的时间又很有限;采访郎平却很容易,因为她身上不乏明星的气质,却没有一般娱乐明星的架子,只要还有几分钟的富裕时间,她一定会满足你的采访需求,哪怕只有几句话。

  因为要参加旧金山站的火炬传递,因此郎平的行踪一直是众记者、尤其是中国记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前一阵她率队在国内进行拉练,身在美国的记者想找她采访难度很大。好不容易盼着她回到美国了,一时却又找不到她的联系方式。难啊。

  8日凌晨,搭载着北京奥运会火种的专机抵达旧金山,标志着这一站的传递活动拉开了帷幕。这个时候,如果再找不到这位重量级人物,那么我们的报道就会显得成色不足。熬到凌晨4点专机安全抵达,记者通过纽约侨界的关系找到了郎平的手机号码。不能再犹豫了,不管她现在是睡觉还是再做什么,先打个电话试试。

  拨通电话后,线路那头传来了郎平充满睡意的声音。坏了,她果然在睡觉。还好,报上姓名和单位后,她并没有怪记者的失礼,而是很大度地与记者约定了采访时间。原来从中国回来后,有一个星期休息时间的她回到了洛杉矶的家中与女儿团聚。

  当天下午,刚刚飞抵旧金山的郎平在参加了火炬传递组织者的情况介绍会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采访时间不长,但是很顺利。有趣的是,她上来第一句就是“你可真行,也不看看几点就给我打电话”,俨然是老朋友的口气;而在采访结束时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可别再夜里4点给我打电话了。”

  这就是郎平,一个让人仰慕却又实实在在的“铁榔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