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北京火炬手三重特殊意义 凝聚力量支援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9: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奥运圣火今天下午在嘉兴结束了浙江省最后一站的传递,前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体验这神圣一刻的吕林向新浪体育表示,感觉意义更加特殊,也更加重大。

  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吕林就曾经担任过一次奥运火炬手,但他坦言,这次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感觉让他更加难忘:“这次感觉当然不一样,首先是在浙江本省传递,作为浙江人能够点燃圣火盆,意义不同;其次这次传递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与04年传递相比隆重得多,影响力也大得多;另外四川刚刚发生过地震,奥运圣火也传递着抗震救灾的精神。”

  因为全国哀悼日,嘉兴的传递推迟了三天进行,吕林表示:“之前我们火炬手就已经准备好了,但因为全国哀悼日,火炬传递停止三天。今天是重新开始传递的第一天,意义跟原来也有所区别。”作为点燃圣火盆的火炬手,吕指导也希望奥运圣火能够向灾区人民带去希望和力量:“通过奥运火炬传递,能够凝聚民族的力量,大家一起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

  嘉兴的传递同样伴随着抗震救灾的主题,“嘉兴组织活动也搞得特别的好,老百姓情绪很高涨,现在是抗震救灾最关键的时刻,全国人民都对支援灾区充满热情,整个浙江省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火炬手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吕林说道。

  最后,吕指导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参加到救灾中:“我本人也通过各种途径,包括捐款等方法支援灾区,也希望能够组织更多的人进行这个活动。现在刚刚是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加进来,为抗震救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出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