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福原爱:当火炬手比参加奥运更荣幸 不会感觉到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0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4月26日在日本长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将会出现一位娇俏可爱的小姑娘身影,她就是日本乒乓球队的“当家花旦”、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福原爱。成为火炬手让“瓷娃娃“感到很高兴,她说,这比参加奥运会更加荣幸。

  5岁起在中国生活和训练的福原爱早已成为中日民间友好的一个象征,她不但是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推广形象大使,如此众多的头衔使她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驻日大使馆推荐的5名火炬手之一。

  其实早在四年前,福原爱已有过担任火炬手的经历,不过当时“特别怕火”,完全没有乐在其中。四年后,福原爱长大了,心情也变得不同。“现在不怕了,能成为火炬手比参加奥运会更荣幸。”

  福原爱笑言,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会占到一点儿“小便宜”,因为“我适应中国,在这里比赛很开心,不会感到紧张”。福原爱同时还希望中国球迷能够为她加油,“只要一点点就行”,瓷娃娃说起这番话来依然那么可爱。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