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手希腊传递回顾 邓亚萍火炬手外另有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悉尼奥运会、都灵冬奥会、雅典奥运会,邓亚萍都是火炬手。这次北京奥运会,是她第四次担当火炬手。

  邓亚萍第一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在悉尼奥运会上。“传递活动像庆典一样。当我在指定位置等待火炬的时候,很多孩子围在我身边问我‘是否可以触摸一下火炬’,当我欣然接受并邀请他们跟火炬拍照时,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如此灿烂。那一刻,我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了他们的心田;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邓亚萍深情地回顾着那段往事。

  这次虽然是邓亚萍第四次担任火炬手,但她却有着全新的感觉。因为以前三次当火炬手,都是在中国传递,这次是在希腊传递火炬,尤其是作为一个有着19年运动员生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运动员,这次是代表中国,第一次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接过火炬,“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很幸运!”

  邓亚萍此次来希腊,不仅是第四个接过火炬并参加在希腊的传递的人,而且她还另有一个身份。据她介绍,火炬在希腊传递完后,将被迎接回中国,届时她将作为中国各界代表之一与圣火一同回到祖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