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再创中国奥运史新纪录 印象最深非雅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奥林匹亚报道

  3月22日晚,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刚刚抵达奥林匹亚市酒店,就参加了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会议。“参与火炬接力,你会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23日上午,第一次来到奥林匹亚市的邓亚萍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根据希腊奥委会的安排,中国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将作为奥林匹亚圣火传递的第四棒,这也将是邓亚萍第四次体验奥运火炬手的滋味。在这之前,邓亚萍曾经参加过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火炬接力,参加完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邓亚萍又在中国的奥运史上创造一个火炬手的记录。

  尽管多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和奥运火炬接力,但是邓亚萍这是第一次抵达奥运会的发源地奥林匹亚体验奥运会的精神。23日上午,邓亚萍在奥林匹亚皇宫酒店召开一个记者招待会。回忆自己参加奥运火炬手的经历时,邓亚萍认为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至今为止给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让她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在参与这一精髓。

  “在悉尼的那次奥运火炬传递印象留得最深,传递活动像庆典一样,充满着节日的气氛。当我在指定位置等待火炬的时候,很多孩子围在我身边问我‘是否可以触摸一下火炬’,而当我点头表示同意并邀请他们一起跟火炬合影时,那些孩子们是如此的兴奋,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如此灿烂。那一刻,我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了他们的心田。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邓亚萍回顾那段往事时说。

  如今的邓亚萍是一个奥委会的官员身份,在北京奥组会里也负责奥运村这个项目。现在的取亚萍不再以一个职业运动员的眼光来理解奥运会的精神。“参与火炬接力的时候,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更多的人民群众可以参与其中,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的这种向往,从火炬传递,包括志愿者的活动,才真正感受到大家对奥林匹克的向往。”

  到了奥运会的发源地奥林匹亚市,邓亚萍在现场贴身更深层次体会了奥运会的精神。“虽然以前参加过几次,但是我现在真的也很兴奋,能以一个火炬手出现在这片神圣的土地。”邓亚萍非常动情地说道,“我们说参与到奥运会当中,真正能参加奥运会的只有那些很有实力的运动员以及代表团的官员,而大众并没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比赛本身,圣火传递无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奥林匹克运动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重在参与,我相信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在最大程度上体现这个奥运会的精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