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火炬传递寄托情感 奥林匹克精髓是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奥运冠军邓亚萍日前抵达奥林匹克圣地奥林匹亚,作为奥林匹亚圣火传递的第四棒,邓亚萍将第四次体验奥运火炬手的滋味,但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奥运圣火起源地奥林匹亚。

  邓亚萍在回忆奥运火炬手经历时表示,尽管曾参加过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火炬手经历才让她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重在参与。“第一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在悉尼,传递活动像庆典一样。当我在指定位置等待火炬的时候,很多孩子围在我身边问我‘是否可以触摸一下火炬’,当我欣然接受并邀请他们跟火炬拍照时,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如此灿烂。那一刻,我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已经融入了他们的心田;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邓亚萍回顾那段往事时说。

  邓亚萍认为对于老百姓来说,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参与,火炬传递、志愿者活动就是如此。邓亚萍说:“我们说参与到奥运会当中,真正能参加奥运会的只有那些很有实力的运动员以及代表团的官员,而大众并没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比赛本身,圣火传递无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奥林匹克运动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沿途观看火炬传递的热情,让我很深很深地感受到为什么奥林匹克的魅力这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