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坛玉女萨巴蒂尼:网球永在我心中 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57  足球-劲体育

  4月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加布里埃拉·萨巴蒂尼成为该站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这是一个特殊的荣誉,如今的网球迷们知道莎拉波娃,但未必知道这位曾经的“网坛玉女”有多么风光,但阿根廷人不会忘记。这个一向为足球疯狂的国家,却把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一个特殊位置交到了一个退役网球球员手中,由此可见,萨巴蒂尼之于阿根廷的意义有多么重要。

  萨巴蒂尼是阿根廷唯一一位女子网球大满贯冠军,最光辉的职业生涯活跃在格拉芙和塞莱斯时代。在几位“网球女皇”的光芒下,她找到了自己的天空。

  《劲体育》:您对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感受如何呢?

  萨巴蒂尼:祝贺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我相信那会是一届很棒的赛事。我一直认为,体育是人类发明的最好的东西之一,人人都应该享受它。

  作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最后一名火炬手,您此刻心情如何?

  仅仅是成为火炬手,就足够让人感到光荣———我也是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机会;而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阿根廷传递的最后一位火炬手,这就是一种特殊的待遇了。我非常荣幸。

  您现在对网球的感情还很深吗?

  我的整个生活都是和网球联系在一起的,它给了我很多东西,带我去到了很多国家、结识了很多朋友。它让我成就了很多,也带给我无数的困难。我一直在关注网球的发展,它永远在我心中。

  您退役之后,您在网球方面的影响力对您的发展起到什么作用了呢?

  退役以后,我还在继续经营我的香水品牌,这个品牌已经存在20多年。我现在还经常出差,就是为了这个。

  您网球生涯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我参加过1988年和1996年的奥运会。1988年的时候,我住在奥运村,感觉非常特别。我们整天都能和其他运动员在一起,交朋友,训练的时候互相鼓劲,比赛时为其他运动队加油助威……网球是一项个人化的运动,所以这些经验对我来太独特、太珍贵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