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坛新锐美少女当选火炬手 哥哥用戴维斯杯胜利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4日电 题:冉冉升起的阿曼网球新星——记马斯喀特站倒数第二棒法蒂玛

  新华社记者王薇 李震

  北京奥运圣火14日开始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传递,这一站的倒数第二棒火炬手由阿曼网球界小有名气的女运动员法蒂玛·纳布哈尼担任。法蒂玛非常年轻,下个月才17岁。

  初见法蒂玛,会惊叹她的美丽,高高的鼻梁,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头带黑色的网球帽,身着短袖T恤和九分裤。她笑着说,因为她太热爱运动了,所以总是穿运动装,只有在十分正式的场合才会带头巾。

  “这次能作为网球界的代表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我的荣幸!我的父母和两个哥哥也都为我感到骄傲!”法蒂玛兴奋地说。

  法蒂玛的两个哥哥也都是职业网球选手。在她当选为奥运火炬手时,她的哥哥正和队友一起参加戴维斯杯。获胜之后,哥哥立刻打电话给她,并用这次胜利向她表示祝贺。“这是家里最独特的庆祝方式了,”法蒂玛高兴地说。

  这位希望能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阿曼女孩,对北京奥运会很有信心。她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非常成功。每一届奥运会都会在前一届的基础上不断改善和提高,北京奥运会也是一样,它一定会成为更好的奥运会!”

  谈到在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企图破坏火炬传递的事件,她第一个反应就是“看来我要紧紧握住我的火炬”,转而她又笑道:“阿曼很安全,不会发生这种事的。”

  法蒂玛对中国人的印象很好,大赞中国人热情好客,“我因为打网球认识了很多中国人,他们人都非常好,非常友善”。

  法蒂玛多次参加世界各地的网球比赛,人又长得美丽,所以在阿曼非常出名。旁边的阿曼人听到记者和法蒂玛聊天,也凑过来对记者说:“她在阿曼不是出名,而是超级出名。”所以法蒂玛说,火炬传递当天,除了家人朋友,还会有很多球迷会前来为她助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