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根廷网球宿将成奥运火炬手 与中国金花有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2:38  新浪体育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火炬手中,有一位著名的网球选手,她就是阿根廷的双打名将苏亚雷斯,说起来,她的职业生涯还与中国选手颇有几分渊源。

  苏亚雷斯18岁时进入职业网坛,她在双打方面有不凡的造诣,曾经在2002-2004年连续三年与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排名世界第一。

  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苏亚雷斯却在半决赛失利,她与本国的一位选手以1-2负于中国的李婷和孙甜甜,最后只得到一枚铜牌,而她在WTA巡回赛中的搭档帕斯奎尔也在决赛败在了中国组合的手下。2006年的温网,苏亚雷斯和帕斯奎尔在决赛中又遇上了一对中国组合——郑洁/晏紫,这次她们也没能迎来好运,成就了中国组合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这些都已经成了往事,苏亚雷斯也已经退役,现在她正在阿根廷和迪拜办网校,谈到自己现在的工作,苏亚雷斯开玩笑说,也许哪天也会在北京建一座自己的网校。

  今年3月,苏亚雷斯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对于奥运会她表示,现在的筹备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今年不能亲身体验感觉有点遗憾,希望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