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都焕然一新靓妆待“祥云” 齐鲁点燃激情迎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20日电(记者赵仁伟 王汝堂 王志)连续几天的大雨,给青岛送来阵阵凉爽。而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奥运的热度却如夏阳一般火热,人们在惬意和兴奋中期待:21日,“祥云”火炬将穿越这座美丽的帆船之都。

  21日至23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山东省5个城市传递。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城市,同时又是奥运圣火山东省传递的第一站,青岛连日来精心装扮,倾情投入,正以靓丽的姿容和饱满的激情恭候奥运圣火。

  “我能感觉到,火炬传递让这里的奥运氛围越来越浓。”来青岛旅游的南京市民王卉对东海路上用路灯灯杆包装成的巨型“火炬”赞叹不已。

  在火炬传递将经过的东海路,154个路灯灯杆经金属框架、塑铝板、实木等材料包装,变成了高达8.8米、直径达1.2米的大火炬,也将这条紧靠大海的街道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火炬大道”。

  行走在青岛街头,“祥云”拱形穹顶、大型景观式立柱、楼宇巨幅宣传画、景观式跨街拱门、公交候车亭等奥运景观造型随处可见。据了解,青岛市已制作大型奥运景观雕塑80多处,投放各类广告宣传牌数以千计,栽植绿化苗木数百万盆,铺设“奥运五环”图案的草皮数千平方米,使城市的奥运景观更加多姿多彩。

  青岛各界群众也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迎接奥运圣火的准备工作中。青岛市李沧区李家上流社区居民组成的120人的锣鼓队将在青岛传递活动起跑仪式上表演,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昌方对记者说:“火炬传递是青岛的一个重大节日。我们专门准备了一套‘扬帆青岛’的鼓乐节目,这些天一直在加紧排练。能给火炬传递仪式做点贡献,我们老百姓非常骄傲!”

  其实,不光是青岛,临沂、曲阜、泰安、济南4个城市同样为圣火传递做好了准备。沂水河畔、孔子故里、泰山脚下、泉水之城的人们,都在期盼“祥云”降临。奥运圣火在山东的和谐之旅,将见证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将见证拥有悠久灿烂文化的齐鲁大地在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不凡成就。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说:“北京奥运圣火在山东的传递,将充分展现山东人民喜迎奥运盛会的热情,展示山东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

  传递尚未开始,激情已经燃烧。78岁的济南市民郭玉伦被选为奥运火炬手,这位积极宣传奥运的老人说:“为了跑好火炬接力,我现在每天早上跑步五六公里,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