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丽珊再任青岛奥帆赛火炬手 预测港队或夺5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首位为香港夺取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李丽珊表示,有信心香港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上,能为香港夺取历来最多的奖牌,她心目中已有4至5个夺牌的项目。另外,李丽珊将再次手握祥云火炬,在青岛奥帆开幕典礼负责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

  “风之后”李丽珊13日出席“港岛互动,共推奥运”欢庆盛典仪式时预期,香港运动员在本届奥运有4至5个项目,有机会取得奖牌。她说:“有4至5个项目是很有机会夺牌,我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发挥机会,亦觉得会是香港夺取奖牌最多的一次奥运会。”

  李丽珊说,在主场之利之下,香港运动员将可以避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求助时的言语问题,亦会得到更多的人表示支持。李丽珊强调说:“中国人一定会为中国人打气!”

  李丽珊表示,并没有因为选择了家庭而后悔放弃参加北京奥运,因为她仍可以用火炬手、奥运大使及主持等身份参与。她说,已积极准备一切相关资料,为当主持做好准备。

  李丽珊还透露,她已被青岛市邀请,将再次担起火炬手的使命,于8月9日在青岛奥帆开幕礼负责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交由燃点手在海上把圣火点燃起来。对于此任命她感到十分荣幸,因为她将成为香港唯一一位在同一届奥运担任两次火炬手的代表。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北京奥运村及残奥村副村长兼香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青岛市委常委兼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等出席了“港岛互动,共推奥运”仪式。

  李刚亦对香港运动员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在各个项目夺得好成绩,并寄言香港的乒乓选手能在本届奥运做出夺金佳绩。

  “港岛互动,共推奥运”由本届奥运两个协办城市香港和青岛举办,以表达两市友好关系。负责举办本届奥运风帆赛的青岛市委常委臧爱民表示,青岛已准备就绪迎接奥运,她说:“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现在已经在青岛正常训练,我们坚信青岛奥帆赛没有问题。”她欢迎香港人到青岛观赏港队强项之一风帆,为港队打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