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帆船之都做好准备迎接奥运火炬 将展现魅力独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7:3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7月24日8时至14时,奥运圣火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届时,青岛将有138名火炬手亲手举起奥运火炬。作为奥运会的分会场,青岛已经作好全部准备工作。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山东省的传递4天,共有8城市参加: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之后火炬送往河南商丘。2008年7月23日晚,火炬接力由威海转场至青岛,并举行晚间迎接圣火庆典仪式。7月24日在青岛传递6小时,每名火炬手大约会用2分钟的时间跑完200米的传递距离。之后转场去日照进行传递。

  参加青岛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138名,其中由青岛自行推荐选拔82名,奥组委、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全球合作伙伴等推荐选拔56名。从已完成的火炬手选拔推荐名单来看,火炬手候选人员结构合理,覆盖行业宽泛,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关于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按照北京奥组委及山东省政府对路线编制的要求,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主要体现在展示青岛旖旎、秀美的海滨风光及主要风景名胜;展示青岛城市建设成就和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展示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展示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