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浙江三大名湖之一南湖迷人景色 湖面上的红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37  新浪体育
图文-浙江三大名湖之一南湖迷人景色 湖面上的红船
嘉兴南湖红船

  南湖是浙江的三大名湖之一,因位于嘉兴城南而得名。南湖原名滮湖、马场湖,又叫东湖,嘉兴城西南有西南湖,原称鸳鸯湖,南湖成为旅游地后,人们多把南湖叫做鸳鸯湖,或将两湖合称为鸳鸯湖。

  南湖由运河各渠汇流而成,上承长水塘和海盐塘,下泄于平湖塘和长纤塘,总面积624亩。南湖四周地势低平,河港纵横。据史籍记载,五代后晋天福年间(约936)以前,这里芦蒿丛生,尚无景观,此后广陵王钱元璙任中吴节度使时,在湖滨筑宾舍以为“登眺之所”,后才逐渐形成名胜。以后沿湖建筑了潘师旦园、高氏圃等,从唐代起,其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成为江南著名的旅游胜地。

   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加盟媒体嘉兴日报独家授权发布,禁止其它媒体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