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泉城欢腾迎圣火,奥运有我齐参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张晓晶、吕福明)23日上午,为了亲眼目睹圣火传递,济南万人空巷,成千上万名群众走上街头为奥运圣火摇旗呐喊。伴随着奥运圣火点燃、传递,这座泉水之都处处激情涌动,“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声响彻云霄。

  上午8时许,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广场早已是欢腾的海洋。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把点燃的“祥云”火炬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巩晓彬后,整个泉城被点燃了。火炬传递车队沿济南市宽阔的东西中轴线经十路自西向东行进,道路两侧人山人海,人们扭起秧歌,舞起龙狮,挥舞着各色旗帜,以泉城人特有的淳朴方式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

  几名来自英国的留学生来到圣火传递现场,跟着现场的人潮为中国加油。120名在济南求学的藏族学生捧着洁白的哈达,为奥运祈福。济南市天桥区59岁的陈玉兰一大早就带领姐妹们赶到传递现场,敲起威风锣鼓。她说:“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还能够看到火炬在家门口传递,是我做梦也没敢想的事。为了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传递,我昨天晚上激动得失眠了。”与陈玉兰一样,昨夜泉城无眠,今日全城欢腾,天还没亮,很多济南市民还有外地群众就赶到济南火炬传递现场。

  泉城欢腾迎奥运,“祥云”伴着圣火行。一位奶奶带着孙子一大早就来到了传递现场,小孙子穿着奥运衫,脸上贴着中国贴,手里挥舞着小国旗,起劲地为火炬手呐喊。一些没能赶到火炬传递现场的群众,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关注着圣火传递。泉城广场10多万名群众自发地聚集在一起观看大屏幕现场直播,广场上回荡起一阵阵欢呼声。

  济南市民苏东说,奥运会既是一场世界级的赛事,更是一场世界性的群众盛会。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中国人民的期盼,我们要让世界通过奥运会这扇窗口了解中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火炬传递就是要把奥运精神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奥运精神,汇聚起每个人的热情。我们传递圣火,更是在传承伟大的中华文明,能够亲身参与、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是值得我一生铭记的美好画面。”他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