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语声中飘来祥云 孔子故乡传递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0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800名小学生稚嫩、清脆的《论语》诵读声中,曲阜站第一棒火炬手、孔子第74代孙孔鹏高高举起火炬,面向孔子像及全场展示,由此拉开了圣火在曲阜的传递活动。

  约11名三星选拔的火炬手参加了曲阜站的圣火传递,其中大部分是从普通大众中选拔的“和谐使者”。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常年服务社会并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在农村基层工作的老党员,今天能代表我们村700多名乡亲父老举起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精神,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激动。”孙国一是山东威海初村镇辇子村的支部书记,因为对新农村建设的常年奉献,孙国一经三星推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在孔子故里亲手传递圣火,实现了自己和全村人民的奥运梦想。从担任辇子村书记以来,踏踏实实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带领全村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是孙国一最大的心愿。他说,“乡亲们都盼着我带着火炬回到村里,因为大家都想亲手摸一摸火炬。而我也希望能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带回村里,鼓励大家朝着更好的生活不断前进。”

  圣火在曲阜的传递线路是一条穿越了5000年历史文化、独具孔子家乡特色的线路,全程5.1公里,由100位火炬手参加传递。王 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