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济南传递8时开始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送出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7:52   齐鲁晚报

  记者从22日举行的济南火炬手招待会上了解到,23日上午8时许,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济南传递,将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把点燃的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巩晓彬手中。

  据了解,共有243名火炬手和66名护跑手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济南传递活动,济南是奥运火炬在山东传递的最后一站。火炬传递全程13.5公里,243名火炬手平均每人跑55米左右,66名护跑手平均每人护跑400米左右。火炬传递持续时间约为2小时35分钟,整个传递活动需要3个小时左右。

  火炬传递起点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前广场。根据安排,23日8时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为10分钟。届时,将由北京奥运圣火护卫人员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然后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代表,在展示火炬后,交给省委书记姜异康,随后省委书记姜异康将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巩晓彬。火炬手展示火炬后,由省委书记姜异康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山东省济南市传递活动开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巩晓彬起跑,传递活动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和起跑后,场内外将进行各种群众文体表演。

  起跑仪式后,由经十路向东进行火炬传递,沿经十路、经十东路、舜华路一直抵达济南奥运火炬传递的终点高新区齐鲁软件园,这也是举行收火仪式的地点。

  23日,中央电视台将进行全程跟踪直播。根据目前气象部门提供的情况,明天将有可能出现中雨或大雨,有关部门也已为此召开会议采取应急预案的准备,保障各火炬手跑完全程。全体火炬手将于23日早6时起床,6时30分就餐后开始参加活动,沿经十路到各集结点待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