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刑学坤:光荣属于祖国 支持奥运从我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3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22日讯 奥运火炬昨天离开了历史悠久的青岛和临沂,今天来到了“孔孟之乡”曲阜,今天早上八时,祥云从孔庙大成殿伴随着800名小学生朗朗的读书声出发。奥运官方网站就对第69棒火炬手刑学坤进行了电话连线,以下就是与其电话连线的实录:

  奥运官网:刑学坤你好。

  今天奥运火炬接力您是第几棒火炬手?

  刑学坤:我是第69棒。

  奥运官网:有什么最大的感受吗?

  刑学坤:我的感受很深,今天太激动了。我觉得有一种我个人属于世界的那种感觉,每个人都属于世界的那种感觉,感觉特别的荣耀。然后我想光荣不只属于我自身,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奥运官网:奥运就是把中国介绍给世界一个最好的、最有效的途径。

  刑学坤:我觉得光荣属于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祖国感觉到骄傲,我们今天的传递非常的顺利,观众的热情非常高,组织的非常有序,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感觉,今天我觉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更加深了。

  中国的奥运体现的是自强不惜的民族精神,我感觉到原先在境外的传递过程中华人保卫圣火,还是我们国内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都体现了我们这种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伟大和我们国家的强大。

  我感觉到今天传递圣火,我觉得它承载的是上下五千年悠久的传统文化。因为曲阜是孔子故里,中华文化,圣火在这里传递,圣灵、圣地、圣火,是我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这是我的第二点体会。

  第三点体会我觉得它传递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感觉到观众的激情非常高,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把奥运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的话,自强不息的动力的话,那么我想就是在今天建设我们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奥运官网:我看到您是一个教育工作者?

  刑学坤: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奥运官网:奥运火炬传递在齐鲁大地,有没有对您的教育事业有一些启发、启迪呢?

  刑学坤:我觉得尤其有意义,尤其是我和我手中的火炬,作为一个教师,我和我手中的火炬,它象征着我们的教育事业,我们的各项事业薪火相传,在我们中华大地上开花结果。

  奥运官网:好的,那您的火炬打算怎么保存呢?

  刑学坤:火炬我将永远珍藏,奥运圣火将永远在我心中燃烧,激励着、鞭策我不断努力,把我的工作做好,为祖国贡献力量。

  奥运官网:那您今天来传递奥运火炬,有没有家人来呢?

  刑学坤:安排得非常巧合,我夫人就在我的旁边,还有我的好朋友,他们一大早都过去了,四点钟就起床了,有的一夜没睡觉,他们对奥运的高度的关注,非常地支持我,我没跑之前就和他们进行了交流,他们都高呼口号,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