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傲伟泰安传圣火不玩“花招”:火炬本身意义足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0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2日讯 结束在曲阜的传递后,奥运圣火转场泰安市,在起点泰安市体育中心南门前开始了泰安的传递。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邢傲伟作为首棒火炬手迈出了泰安传递的第一步。

  邢傲伟昨日告诉记者,他将采用普通的方式传递火炬,因为火炬本身就很神圣,不用任何方式,只是简单的一个传递动作就有很深刻的含义。

  果然在今日的传递中,他没有花哨的动作和特殊的设计,面带灿烂的微笑高举火炬并不时向周围挥手致意,高喊着“中国加油”的他眼中充满了对圣火的尊敬与对中国的祝福。

  “体操王子”邢傲伟传递泰安首棒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按照最初的传递计划,他参加的是烟台站的传递,但由于烟台站的传递临时取消,邢傲伟又出现在了参加青岛站传递的火炬手名单之中。然而昨日火炬传递山东省组委会公布了最终的结果,邢傲伟将改到泰安站进行传递并光荣的成为了首棒火炬手。

  提到对泰安的印象,邢傲伟立刻滔滔不绝。他表示,在泰安这个很美丽的城市传递火炬,在这个泰山所在的地方举起“祥云”非常的骄傲和兴奋。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邢傲伟曾代表中国体操队出战男团比赛,一群初生牛犊面对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最终以零失误征服了评委和对手,获得男团金牌。2003年退役后他正式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这也创造了中国体操队教练最年轻的纪录,现在正带领国家体操队二队进行紧张的训练。

  说到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他也是信心满满,“毕竟我们是主场,运动还是要加强自己的控制力,如果这做好了,我们的成绩肯定没问题。”邢傲伟说道,“上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得到一枚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定会超过这个数量。”他说,最近两年国家体操队在国际大赛都表现很好,如果乐观估计,在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将拿到三到五枚金牌。

  据悉,今日在泰安站传递末棒的火炬手也将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她就是曾获得过亚特兰大奥运会高低杠亚军、199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毕文静,作为一名泰安籍的奥运选手,此番荣归故里的毕文静激动地表示,这次能够在家乡传递圣火,感觉特别亲切,而家乡人民迎圣火、盼奥运的举动更是让她非常感动。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炎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