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点燃沂蒙梦想 将转往孔子故里曲阜进行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临沂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杨青元)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东省临沂传递起跑仪式在临沂美丽的滨河国际广场举行。“祥云”飘至沂蒙人民的母亲河——美丽的沂河河畔,点燃千万沂蒙儿女百年奥运梦想,一百0九名火炬手承载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友谊与和平播撒到每一个人沂蒙人心中。

  十七点四十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并点燃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委员、圣火使者,经展示后转交给中共临沂市委书记连承敏。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张霞高举火炬开始了临沂站的传递。这位来自基层体校的教育工作者,曾作为山东省自行车队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冠、亚军,退役后则由基层教练员做起,带领运动员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牌八十六枚,二00一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

  参加临沂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多来自工农业生产一线:有带领农民致富的农民企业家王廷江、有来自蔬菜科研推广一线的周绪元、还有来自鲁南制药集团的企业家代表。

  奥运火炬临沂站传递在世界最长的橡胶拦河坝——小埠东橡胶坝西侧的滨河国际广场正式出发,总路程五点六公里。在火炬传递过程中,热情的临沂市民在大道两旁排成了长队欢呼雀跃,挥舞着五星红旗、五环旗为火炬手加油,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最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临沂站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赵志全在临沂凤凰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祥云”结束了临沂站的传递。七月二十二日,奥运火炬将在孔子故里曲阜继续传递。(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