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照亮红色沂蒙老区 2008条剪纸巨龙迎接祥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临沂7月21日电(记者董学清 苏万明)“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临沂加油!”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在革命老区临沂奥运圣火传递现场此起彼伏,响彻沂河两岸。

  21日下午,奥运火炬“祥云”从奥帆赛区青岛抵达沂蒙老区山东省临沂市。下午5时35分许,奥运火炬点火仪式开始,110名火炬手在风景秀丽的沂河岸边进行了5.6公里的传递。熊熊圣火,在老区人民的欢呼声中放射出瑰丽的光芒。

  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临沂站起点是滨河国际广场,沿滨河大道一路向北,终点为凤凰广场。在滨河国际广场上,早早就聚满了数以万计的临沂市民,大家都用急切的目光翘首期待“祥云”火炬亮相和传递。提前赶来的许多市民聚集在起跑点附近,兴致高昂。“这是临沂的大事,更是国家的大事,”80多岁的火炬手朱士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欢腾的腰鼓,轻盈的秧歌,激昂的威风锣鼓……沂河岸边欢庆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龙灯扛歌》来了,一条巨龙簇拥着奥运福娃,尽情盘旋飞腾;“2008北京奥运”来了,尺许剪纸上,2008条巨龙或飞或盘,或瞻或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56个民族56条龙”来了,红红纸中,人乐龙腾。

  终点凤凰广场上也是人山人海。随着“祥云”火炬点燃了圣火盆,熊熊的火焰在圣火盆中腾起,人群中再次爆发出海浪一般的欢呼。

  临沂市委书记连承敏说:“今天,幸福和美丽属于沂蒙老区。奥运圣火给千万沂蒙儿女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激情。经过奥运圣火的洗礼,沂蒙一定会更加富强、美丽、文明、和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