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阜站奥运圣火传递线路确定 22日早8时孔庙起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1日电(记者王海鹰 郭倩)22日上午,奥运圣火将在孔子故里曲阜市进行传递。目前,曲阜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只待“祥云”到来。

  曲阜是奥运圣火在山东传递的第三站,21日圣火已在奥帆之都青岛、革命老区临沂完成传递。

  22日早8点,孔庙大成殿前将举行奥运圣火展示、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将从明故城仰圣门(万仞宫墙)出发,经过神道路,距今3000年的鲁国故城遗址,距今四五千年的寿丘、少昊陵,最终到达孔子列国行青铜群雕。路线全长5.1公里,传递活动约1小时40分钟。这条线路涉及的历史名人有孔子、周公、鲁班、轩辕黄帝、少昊帝等古圣先贤,是一条穿越了五千年历史文化、独具孔子家乡特色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有100名火炬手将参加曲阜的圣火传递活动。第一棒火炬手是孔子的第74代孙、曲阜市文物局文博讲解员孔鹏,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在四川抗震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宫治华。

  另外,记者从曲阜市气象台了解到,21日夜间到22日早,曲阜天气以阴为主,22日9点到12时,短时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22摄氏度~28摄氏度,降雨将对火炬传递有一定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