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首次海上传递 奥运会亚军张小冬接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00   北京晚报
祥云首次海上传递 奥运会亚军张小冬接首棒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美丽的青岛奥帆中心丈量大厅码头开始传递。今天传递的最大特点就是海上传递,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圣火惟一一次海上传递,青岛的第一棒火炬手就是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巴塞罗那奥运会帆板女子A390级银牌得主张小冬。

  火炬手张小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帆板亚军,这是中国乃至亚洲,奥运水上运动项目奖牌零的突破,退役后成为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

  奥运圣火在青岛传递的总里程约14.5公里,第四棒火炬手将在奥帆中心领奖平台下海开始海上传递,传递线路将在奥帆中心海域内,有航海经历的4名火炬手将在“青岛号”大帆船上进行圣火交接,最后从主港池下水坡道重返陆上传递,整个海上传递约1000米。

  整个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主要沿着青岛沿海一线进行,以展示青岛的滨海风情和城市建设成就,展现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魅力,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这也有利于沿途群众观看。

  由于奥运圣火传递威海站和烟台站取消,根据最新调整,青岛市火炬手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威海和烟台火炬手121名,护跑手新增31名,这样青岛站火炬手总数增加至259名,护跑手65名。21日10时40分,奥运圣火青岛站传递结束仪式将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沙滩进行,并于当日下午转场山东的下一站临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