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即将迎来奥运圣火传递 传递过程有四大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37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济南市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了7月23日奥运圣火济南站传递的有关情况。济南市已经为圣火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顺利、圆满地完成北京奥运火炬在济南的传递。

  传递路线已经确定

  奥运火炬传递领导小组运行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圣火传递济南站的有关细节。据悉,共有243名火炬手和66名护跑手参加济南站的传递。其中济南市选出来的火炬手是60人,护跑手是52人。火炬传递的起点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终点是齐鲁软件园,沿途经过泉城公园、千佛山、燕山立交桥、济南奥体中心等济南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景点。圣火传递将从7月23日8:00开始,大约在11:00结束,省市主要领导将参加起跑仪式和圣火回收仪式。

  传递过程有四大亮点

  据了解,济南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自经十路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开始,向东至经十东路,然后向北到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共13.5公里。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力求特色的规划设计原则,13.5公里沿线景观布局着力抓好两个重点、六条热线和六个节点。在景观布置和文艺演出方面,济南站有以下四大亮点:

  首先,起跑仪式现场将由205名旗手高举20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代表北京奥运会的205个参赛国和地区,这在已经传递的城市中是少见的。圣火传递结束后,济南市市内五区及高新区,将各布置成国旗一条街、五环旗一条街,以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

  其次,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将展示书法家曹伟才创作的一幅长2008米、宽0.8米的迎奥运历史优秀文化长卷,昭示现代人要铭记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历史文化名城济南阔步与时俱进、在继承与改革中发展的精神风貌。

  第三,为展现济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泉城文化发展成果,营造万众一心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在传递过程中将进行商河鼓子秧歌等民间舞蹈表演。燕山立交桥北侧等将呈现传统与现代民间艺术魅力荟萃的壮观场面。

  第四,沿途还设置了泉城义工、道德模范、青年鲜花队和旗队等7个文化特色观众方队。

  圣火传递可能在雨中进行

  针对媒体关心的圣火在济南传递那天的天气情况,组委会也作了说明。根据气象台预计,7月23日上午济南很可能是阴有中雨,对此,组委会已经有了预案。如果雨势不大,济南的火炬接力活动将照常进行,如果是暴雨,还要和北京奥组委方面进行商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将密切关注我市的天气情况,随时做好应对措施。

  市民最好在家看电视直播

  在发布会上,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安保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领导小组还公布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希望市民朋友尽量在家里通过电视看火炬传递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最好不要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以免发生意外。届时CCTV奥运频道、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以及中央、省、市广播电台都将进行全程直播。另外,公开信呼吁市民在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时,杜绝、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与维护现场秩序,热情文明地迎接圣火。 (记者 李夫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