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海上传递成“祥云”青岛之旅亮点(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海上传递成“祥云”青岛之旅亮点(图)
7月21日,青岛浮山湾,奥运火炬在青岛号帆船上传递,曾任大洋一号船长的火炬手陆会胜在风帆和波涛间传递火炬。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青岛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进梅)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青岛传递,其最大亮点是一千米的海上传递,这是“祥云”在境内首次实现海上传递,也是惟一一次。

  “青岛号”大帆船成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使者。

  八点十五分,奥运火炬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从奥帆中心码头登上“青岛号”大帆船。几百艘帆船在海面上列队护航致意。

  船长郭川是海上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他曾义务驾驶“青岛号”大帆船,先后完成了远赴日本下关、中国东南沿海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一系列远航,沿途宣传奥运、推介城市,成为青岛城市形象代表。对于担当海上传递第一棒,他说“这是自己生命中很神圣的时刻”。

  海上传递沿奥帆赛海域浮山湾巡航,然后回到启航码头登陆传递。四棒火炬手在船上不同位置进行交接完成海上传递,其他三名火炬手都是具有丰富航海经验的专业水手。

  在二十分多分钟的海上传递过程中,“青岛号”大帆船在近百只帆船护航下,载着奥运火炬与岸上成千上万挥舞彩旗的民众做最可能近距离的接触,“中国加油、青岛加油”的呐喊像汹涌的海浪此起彼伏,无尽地表达人们对奥运精神的热爱、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其壮观热烈的场面感人至深。(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