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火炬传递第一海水浴场起点 见证帆船之都风采(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0   北京奥运官网

  7月23日早上8时,奥运火炬接力开始在济南市的传递活动。起点设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终点在齐鲁软件园。传递活动约3小时。山东省会济南,人杰地灵,素有“泉城”美誉,是龙山文化的发源地,拥有闻名中外的72名泉和舜文化遗址、千佛山等众多文物古迹,诞生了扁鹊、房玄龄、李清照、辛弃疾等大批著名历史人物。奥运圣火将穿过济南东西交通大动脉经十路,途经主要健身休闲场所泉城公园,代表山东人文传统的百年老校山东大学,华夏先祖舜躬耕的历史文化遗迹千佛山,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奥体中心,以及科技创新基地济南高新区等,整条路线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经济特色有机结合。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全市总面积为1065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49.4万人(常住人口820万人)。

  青岛港始建于1892年,见证了青岛的历史变迁。现已形成青岛老港区、黄岛油港区、前湾新港区三大港区,是我国重要的外贸口岸之一。拥有规模位居国内前列的集装箱码头、原油码头、铁矿石码头和国家级的港口技术中心,与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

  青岛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山海城浑然一体,西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老城区与东部现代化建筑风貌交相辉映,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区保存完好的近代欧式建筑群,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辖区内有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石老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景区。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青岛正在深入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努力举办一届具有“中国风格、青岛特色、一流水平”的奥帆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 2006、2007连续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和赞许,赢得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评价,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