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青岛传递明星云集 奥运冠军唐功红邢傲伟在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张小冬、吕思清、夏雨、戚发轫、江和平、唐功红、邢傲伟、许振超、郭川……青岛站火炬接力即将开始之时,昨天发布会上公布的青岛站火炬手名单也星光熠熠。

  张小冬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而且是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枚银牌。退役后的她一直在为中国帆船帆板事业贡献力量,目前是中国航海运动学校(青岛)副校长。

  同样与帆船结缘的还有郭川,2004年,郭川驾驶青岛号大帆船东渡日本,拉开了这艘以城市命名的帆船推介青岛、宣传奥运的序幕。2005年,郭川再次作为船长驾船开始了青岛号大帆船中国沿海行。明天,郭川将作为奥运圣火青岛站海上传递的第一棒,在青岛号大帆船上高举祥云进行传递。

  在参加青岛站火炬传递的演艺界人士中,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和影星夏雨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他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以其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征服了全世界近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伟大的天才,一个无与伦比的小提琴家。”

  夏雨曾因出演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除了出演过无数的电影外,夏雨还是青岛奥运全球推介的形象大使,在自己的家乡手举奥运圣火可谓实至名归。

  随着神舟号系列飞船的升天,戚发轫也为世界所熟知。他是我国的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青岛是一座典型的港口城市,作为一名港口工人的代表,许振超在2005年被评选为全国劳模,“振超效率”和“振超精神”让他成为全国产业工人代表,也成为这座城市精神的体现。

  江和平是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总监,作为全程直播北京奥运会的持权转播商,江和平在青岛传递火炬,意味着中央电视台对青岛站火炬传递及奥帆赛转播的重视。

  在参加青岛站火炬传递的259名火炬手中,烟台籍运动员邢傲伟和唐功红都是奥运冠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代表中国体操队出战团体比赛的邢傲伟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团金牌,这是山东体育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正是因此,邢傲伟的奥运金牌更显示出对齐鲁大地的重要。如果说邢傲伟夺得的齐鲁奥运第一金值得纪念,唐功红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中国奥运第100金更标志着中国体育在奥运历史上的成就。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打破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参加青岛站火炬传递的259名火炬手中,每个人的背后都有闪光的故事。259名火炬手汇成了一个星光熠熠的群体,也将让青岛站14.5公里的传递路程璀璨夺目。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赵 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