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拥有众多知名企业和品牌 获誉“中国品牌之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2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境内第一站——青岛市启动。奥运协办城市青岛是一个有着百年烙印的“中国品牌之都”,青啤、海尔等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均出自这里。

  作为全国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最多的城市,早在建市之初的1903年,青岛就诞生了现在著名的青岛啤酒。如今,青岛因拥有69个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品牌之城”。

  历史上,青岛的橡胶、饮料啤酒、纺织轻工等产品就有较高的知名度。上世纪80年代,青岛在全国率先启动名牌推进战略,通过实施重点产品发展规划,培育了一批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牌。

  从“百年青岛、百年青啤”,到家喻户晓的海尔家电……青岛这座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逐渐发展形成青啤、海尔、海信、双星、澳柯玛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品牌。

  目前,青岛拥有中国大陆唯一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百强品牌——海尔,拥有中国世界名牌两个、中国名牌产品69种、中国驰名商标23个。

  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整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象征。在名牌的拉动下,家电、电子信息业等一批支柱产业在青岛迅速崛起。借助不断升值的品牌无形资产,“品牌经济”正不断“裂变”,催生青岛成为全新的“品牌城市”。

  多年来的品牌建设,不仅提升了青岛的城市形象,而且活跃了青岛的城市经济。品牌集聚效应吸引了许多世界级品牌、跨国公司纷纷落户青岛,加快了青岛的经济国际化进程,成为青岛最耀眼的“城市名片”。

  沿着“名牌产品-名牌企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轨迹,如今,青岛正一步一个台阶,努力实现由“品牌经济”向“品牌城市”的跨越。(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