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乔波:护圣火一天只睡两个小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17   齐鲁晚报

  19日晚听去机场接奥运火种的人说,他们在一路保护圣火的火炬运行团队里看到世界速滑冠军叶乔波了,她见了人笑眯眯的,特别亲切平和。20日中午,记者在青岛奥帆中心与叶乔波共进午餐,看到叶乔波果然随和得很,对运行团队的同事们更是关心有加。

  刚下飞机时的叶乔波看上去疲惫不堪,经过一天的休整,叶乔波的脸色好看多了。"19日凌晨4点就起床从大连准备出发,赶到这里后,累坏了。"

  "这4个月来,我们护送着圣火,不仅要在境内许多城市之间跑,还要在境外跑,每天正常睡觉也就两个小时。大家都习惯了在飞机上、汽车上坐着睡觉。在国外传递时也不用倒时差了,反正也没有了时间概念,能睡一会儿就睡一会儿,当地是几点就当它是几点。"

  "无论我们保护着圣火走到哪里,哪里都是欢呼和兴奋,这也激励了我们,4个月了,竟然没有一个人得过大病,这就是精神的力量。"叶乔波说。

  1994年冬奥会获得一枚铜牌后,叶乔波就被送上了手术台,她的膝关节半月板被摘除。"现在腿还常常疼,尤其是碰到阴雨天的时候。"叶乔波苦笑着说,"在重庆的时候,坐车走了整整8个小时,当时疼得我几乎受不了了。"

  "既然这么痛苦,为什么还要这么玩命地跑?"记者忍不住问。"我已经退役这么多年了,想不到还能为奥运会做点事情,火炬又把我和当年的体育时光连到了一起。"叶乔波回味道。"我真喜欢山东,从机场出来,我看着两边的景色,就觉得这里又漂亮又亲切。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就觉得山东很好很好。"叶乔波说,"我还很想去曲阜,那里是孔子的家乡,一定是古色古香、充满文化气息,连路边的树木肯定都很古老很有文化。"

  "我妈妈是山东招远人,我喜欢山东,更喜欢山东人。"叶乔波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