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2岁火炬手肖海亭:火炬光辉照亮地震灾区人民的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7:40   辽沈晚报

  在大连208名火炬手中,一位来自当地的老人肖海亭十分引人瞩目:92岁的肖老不仅是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更以轻松的姿态成功地跑完了自己的一段火炬路程!

  去年6月份,北京奥组委向全球公开征召火炬手,在国内火炬手的选拔上明确了5个选拔主体:当地政府组织、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在这个原则下,人人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肖海亭老人就是在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奥运精神,重在参与。肖老的人生经历最终让他从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虽然我92岁了,但跑一二百米一点问题都没有,平时我很注重身体锻炼,饮食上也有规律。”肖老昨日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传递之前,火炬手们都集中到了一个宾馆内,这一宿我都没怎么睡好,几乎等到了天亮。但我仍精神百倍地参加了传递,感谢北京奥运会给我的这次机会,一生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经历,这个火炬将陪伴我的后半生。”

  92岁的肖海亭阅历丰富,但他认为没有任何一次能够比传递火炬神圣。“传递结束的时候,我高兴得不得了,火炬的光辉不仅照耀了中国人的心,更加照亮了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心,让我们一起和灾区人民携手重建美好家园,让他们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姚国繁电自大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