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站火炬手丁美媛:杠铃和祥云一样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7:30   辽沈晚报

  她是土生土长的大连姑娘,2000年悉尼奥运会勇夺女子举重项目最后一块金牌后,一句“我是大连的女儿”感动了无数人,昨日上午,作为大连火炬传递的第二棒,丁美媛再次与奥运相连,这一次,她是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奥运会。

  大连一共有208位火炬手,为了让这次传递更加突出本地特色,大连的前两棒火炬手都来自大连,首棒为王军霞,第二棒就是丁美媛。当王军霞与丁美媛进行点火交接时,现场所有的焦点都对准了这位乐观、向上、自信的家乡人。

  振臂、击掌,丁美媛以这种质朴、轻松的方式开始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次特殊奔跑。一路上的欢呼,丁美媛都是以微笑来回应,对于她来说,所跑的路段虽短,但首次成为火炬手,这已经让她无比自豪。

  完成了自己的传递使命,出乎外界意料的是,她首先没有顾得上前来采访的记者,冲出人群包围后,她来到了一位老者的近前,让身边的人帮忙合影。闪光灯闪过,丁美媛道出了答案:“这是我的爸爸,培养了我的一位普通的老人,我爱我的爸爸,他把我培养成了奥运冠军,这次,我以火炬手的身份也让他老人家参与奥运。”一旁的父亲眼睛湿润,“女儿是我们的骄傲……”

  当火炬传递结束后,丁美媛与其他火炬手来到了终点的方型台上,与喜爱她的现场观众合影留念。接受记者采访时,丁美媛丝毫不掩饰内心的激动:“我是正宗的大连人,刚才有人问我,举重的杠铃和手中的祥云哪个分量最重?我的答案永远都是相同的:在我心中,二者一样重!”

  记者姚国繁电自大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