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辽宁传递正式落下帷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7:22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10时21分,北京奥运圣火在大连传递结束,至此,祥云在辽宁三天的传递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主抓此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辽宁省奥运火炬接力新闻中心副主任、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用8个字进行了概括:“平安有序,欢乐祥和!”

  自去年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宋凯一直是具体工作的牵头人,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宋凯和下面的运行团队夜以继日,力求在他们的工作上让辽宁火炬传递达到万无一失。昨日中午,大连火炬传递结束后,宋凯松了一口气:“这三天,与辽宁火炬传递工作相关的人都投入了大量精力,欣慰的是,所有人为之付出的巨大心血没有白费。”

  宋凯表示:“奥运火炬在沈阳、鞍山和大连传递的三天里,三个城市都追求特色,现场总计有十几万人观看,电视机前有上百万人收看了直播,通过这次传递,极大地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对观看和收看的人都是一次难得的教育。”

  奥运火炬在辽宁的三天,可以说是一次和谐之旅。“现场有幸目睹火炬接力的老百姓充分地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理想和文化,众多的辽宁火炬手中,有的是他们的亲人、同事、朋友、偶像,他们在现场与这些火炬手完成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传递方式上,三个城市的火炬手各显特色,比如沈阳的一些火炬手以歌唱的方式表达对奥运的期盼;有的火炬手踢正步走完了全程;有的火炬手以跳跃的方式完成传递;有的火炬手一边表演武术一边进行传递……这些都充分地体现了辽宁人民将身边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融入其中,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的深切向往之情。”

  辽宁火炬传递告一段落,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的使命正式结束,回望一年来的工作,宋凯感慨万千,这样的感觉对于他下面的工作团队也是感同身受:“在具体工作时我们力求考虑周全,同时借鉴其他兄弟城市在传递火炬时的经验,尽量让火炬传递进行得圆满、完美。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了。辽宁火炬传递结束,北京奥运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祝福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 姚国繁电自大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