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籍文体名人欢聚北京 共同为青岛圣火传递祝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 陈嘉堃 田伟) 昨晚,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协办,青岛凯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办的题为“扬帆青岛·圣火连心——青岛火炬传递山东籍文体名人北京欢庆会”,在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汇集在京山东籍名流,于奥运圣火青岛传递前夕,共同祝福圣火传递,声援青岛奥运帆船赛事成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岛市政府、青岛驻京办相关领导,奥运官方、北京、青岛媒体记者以及近200位山东籍文、体、工、商名流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行首次联动奥运城市,并以城市名义祝福奥运圣火传递。青岛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相关领导表示:“这次活动把众多山东籍名流汇聚于此,意在共同为21日的火炬青岛传递加油,为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加油。‘身在北京,心系家乡;北京的声音,青岛的骄傲;奥运扬帆,青岛发展’,这是所有齐鲁之子的共同心声,是百年奥运赋予齐鲁大地千载难逢的机遇”。

  活动中,包括著名主持人倪萍、王小骞、李煜,著名演艺明星林永健、张山、高宝宝、秦丽、方子颍在内的在京山东籍及全国各界名人齐聚一堂,由赵宝乐与刘羽联袂主持。共同为青岛圣火传递及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摇旗呐喊,献出祝福。众位青岛籍的演艺界明星均在现场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著名演员林永健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做一名奥帆赛的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拿拿毛巾、找找拖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为奥运会出份力量。青年演员方子颖为奥帆赛准备了一首歌曲,她的心愿就是能够在奥帆赛的赛场上放歌一曲。著名主持人李煜虽然不是青岛人,但同样来自山东。她表示举办奥帆赛不仅仅是青岛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山东人的骄傲。作为这些青岛籍演艺明星中的老大姐,倪萍代表在场所有艺人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这些来自青岛的演艺人士,在离开家乡的那一刻,就把心永远留在了家乡。身处异乡,我们时时刻刻都牵挂着家乡。这一次,家乡要举办举世瞩目的奥帆赛,中国要举办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借举办此次奥帆赛的机会,青岛一定要在全世界面前展现最美丽的形象。”

  青岛市作为本届奥运帆船赛事举办地,秉承“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主题方针,在城市各级政府的有效指引下,积极筹备奥运、奥帆赛的举办,将使得青岛聚焦世界目光,代表中国面向世界展示滨海名城的奥运盛世风貌。同时,青岛也将充分借势奥运契机,将青岛在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带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