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警方公布观看圣火传递指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6:17   齐鲁晚报
青岛警方公布观看圣火传递指南
7月19日,两位小市民在五四广场玩耍。青岛街头洋溢喜庆氛围。 本报记者 王鸿光摄

  本报青岛7月19日电不得向场内投掷物品,不得带宠物进入场地,不得追逐火炬或火炬手……19日,青岛市公安局公布了群众观看圣火传递指南,要求现场群众要做文明市民,文明观看圣火传递。

  不得追逐火炬传递

  圣火在青岛传递时,现场的观众应该服从管理,理性配合,有序参与,文明观看。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时,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与维持现场秩序,热情文明地迎接圣火。保障圣火传递的安全、顺利进行。

  群众应在指定区域观看圣火传递,做到安全有序。现场观众应争做文明观众,自觉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尊重组织者的安排,在指定区域观看,文明观看,理性参与,和现场安全保卫人员一起维护好火炬传递的秩序。观看时远离人群聚集地,选择宽敞的地带观看,不要拥挤推搡;不要跨越封闭线进行拍照,不得采取任何方式进入火炬运行团队进行合影、拍照;不得翻越栏杆或警戒线,不得向场地内投掷物品。

  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及现金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如果出现拥挤时身上物品不慎掉落在地上的情况,不要弯腰捡拾,以免发生踩踏;不得攀爬沿途建筑物和树木;不得擅自进入警戒区域或非观众区;不得尾随、追逐火炬团队;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沿街窗户要关好

  火炬运行团队和车队通过后,迅速有秩序地离开现场,不要长时间逗留;火炬传递沿途严禁商家开展免费派送等商品展示和促销活动;沿线临街楼房住户,要关闭好门窗,不要在阳台及室外晾晒衣物,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不得从空中抛撒物品等。

  现场观看的市民要谦让,相互照顾,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展现青岛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杜绝、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为火炬手加油要热情有度,不得出现污言秽语,不得起哄,不得呼喊有损国家和城市形象的口号。

  不要带宠物观看

  自觉维护好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烟头、矿泉水瓶等杂物,不要随意丢弃宣传品,应随身携带包装袋放置废弃物,离开现场时带走,做到“人走场净”;未经许可不得自带哨笛、喇叭、旗杆等物品;不要带宠物参加观看,火炬传递线路周边饲养宠物的市民,要管好自家宠物,以防宠物跑进传递线路,影响火炬传递活动。

  要尊重、善待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不要在圣火传递结束后随意丢弃,更不要踩踏,要爱护路边的树木和草坪。如果发现有破坏捣乱火炬传递的意图和行为,或其他可能影响火炬传递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以便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处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