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大连站传递:孙楠高喊加油 李明最具人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5:31   半岛晨报

  在奥运火炬手中,有对祖孙格外有趣,当初75岁的奶奶王贤英和正在读大学的孙子刘忠慧竞争火炬手。最终孙子成功当选,奶奶落选了。为给第107棒的孙子加油,王贤英昨天早晨5点多就来到了金石滩。她找到本报记者,给他们祖孙俩来张合影,将奥运火炬手和火炬手竞争者定格在照片中。

  第5棒

  昨日8时,大连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第5棒火炬手孙楠即将在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之后进行传递,一身清爽运动装的孙楠手持火炬来到了自己的起跑点。而他的出现也即刻引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孙楠满面笑容地向观众致意并允许附近的几名观众直接触摸自己手中的火炬,和他们一起分享传递的喜悦。而当王丽萍完成传递时,孙楠马上迎过去热情地拥抱她,共同用笑容感染着周围的观众。

  随即,孙楠将手中的火炬点燃,在护跑手的陪伴下轻松地跑完全程,其间边跑边向路边观众微笑挥手。很快,孙楠和第6棒火炬手进行交接,两人先击掌庆祝,又挥手向观众致意,这再次引来群众阵阵欢呼。

  结束传递的孙楠马上被媒体和观众包围,面对热情的家乡父老,孙楠多数时间只是憨憨地笑,并一再重复自己十分开心,真希望传递的距离再长一些。当有观众想请他现场清唱一支奥运歌曲时,孙楠笑了笑后,只是用一句“加油”做回答后便离开了——看来孙楠觉得这样简单的词语更能表达心中的感受。

  据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透露,孙楠这位在中国内地歌坛被大家公认为“一哥”级人物的歌手,很有可能在8月8日唱响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

  第[3]棒

  孙大宽

  军人从来不怯场

  第1棒王军霞,第2棒丁美媛,接连两个奥运冠军,在火炬传递现场市民一直在猜测,第3棒火炬手是谁?当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站在第3棒的传递点时,一些人认出来了,他是来自大连消防支队的副支队长孙大宽。

  为了火炬传递,孙大宽最近上班不坐车,改成走路。“军人从不怯场!而且从灾区回来后,我觉得中国人最坚强,这让我也充满了勇气。”火炬传递后,孙大宽兴奋地说。

  第84棒

  敖铭

  要用一辈子铭记

  第84棒火炬手是资深体育传媒人、加油中国体育社区CEO敖铭,他在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后非常激动,“能当选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值得一辈子铭记的事。”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敖铭表示:“我能成为家乡大连的一名火炬手,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在这里,我把最好的祝福献给北京奥运会,让我们一起努力,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在传递结束后,他不忘与最后一棒火炬手击掌做出“火炬手爱心手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