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百年铸就城市品格 祥云让奥运梦想高高飞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5:14   半岛晨报

  祥云来连。承载、传递超越梦想的和谐之旅,北方明珠迎来了百年更迭中的又一次撼心喜悦。

  大连注定与奥运结缘。1932年7月8日,大连著名男子短跑名将刘长春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十届奥运会,成为第一位正式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

  1998年9月12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站在大连市体育场北侧,为6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广场的基石填上第一锨土。这座以奥运“五环”标志为造型的广场,已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热点所在。

  大连,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昂扬斗志。这座被达沃斯论坛选中的东方之城,在“新领军者”的光荣与辉煌中,步履坚定。

  作为最早向世界开放的中国北方明珠,大连数十年来,改革足音响遏行云,已成长为我国北方最具开放色彩、最具经济活力、最适合人居的现代化城市,中国最大的软件出口基地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

  世界顶尖芯片企业英特尔进驻大连,向世界直接证明,大连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创业天堂,这里有与世界水平相匹配的管理风格和人文环境。这座城市更注重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自己的未来积攒底气与实力。

  大连,容纳着与日俱增的成功和骄傲。

  这里,每年有一亿棵树深植入黑褐的土壤里,每个大连人平均拥有10.1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这里,每个人都在为“奥运在北京、观光在大连”努力。这座城市,2000年,在迪拜荣获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称号;2001年,在意大利捧回“全球环境500佳”大奖,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2004年中央电视台评选中,获“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和“市民最满意城市”称号;2005年,被评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2007年,国家旅游局授予大连“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

  随着第五届亚欧经济部长会议、WTO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等顶级国际会议相继选中大连,2007年9月7日,大连再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作为全球“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夏季达沃斯的举办地,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商贾、学术精英与会。大连创下了城市发展的里程碑;通过这座活力四射的城市,全球与会者真实触摸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铿锵脉搏。

  昨日,祥云降临。大连,这座以绿色、蔚蓝为底色的海滨都市,因精致而浪漫,因和谐而温馨,因进取而生动,百年来铸就了文明、向上、活力的城市品格。600万名大连人共同擎起前行的圣火,梦想与荣耀高高飞翔。A02b首席记者苏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