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年轻人辞了工作追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5:07   齐鲁晚报
浙江年轻人辞了工作追火炬

  在青岛,随着奥运圣火传递时刻的临近,首尾相接的东海西路和东海中路开始吸引着所有来青群众的眼光。这条本来普通的公路现在被装扮得焕然一新,沿路的灯杆被巨大的火炬包了起来,非常显眼。据路口值勤的交警介绍,这条路上装饰的火炬是半个月前完成的,主要是为了迎接圣火,21日,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过这条路上的部分路段。这种特殊的迎接圣火的做法在其他火炬传递城市并不多见,也极大地点燃了青岛本地群众迎接圣火的激情。

  19日下午两点,记者走进青岛五四广场,广场上已是非常拥挤,脸上洋溢着笑容的群众谈论的主题都是相同的,那就是21日圣火在青岛的传递。很多年轻人和孩子手里拿着小国旗,脸上贴着国旗和北京奥运的贴画,在广场上欢快地跑动着。

  在拥挤的广场上,一些地摊的摊贩非常引人注意,他们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来自浙江省的各个地市。“我是台州人,从浙江圣火传递时开始追火炬,一路追到现在,我们一行将近20个人,虽然参与进来的时间不一样,但都是一旦加入进来就不再离队。”27岁的陈忠宾说。为了维持日常的生活,他们一路卖小国旗和奥运旗帜,还卖些贴画。“赚的钱不多,就是刚够生活和住宿的费用,主要是这种机会太难遇到了,太有意义了,我们中有几个人为了一路跟上火炬把工作都辞了,我是从事销售业务的,老板很理解我这种想法,特意给我放了假。”陈忠宾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