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8站,圣火抵达大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4:57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滨城600万市民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圣火,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激情点燃并圆满传递。祥云火炬在大连的圆满成功传递,向世人展示着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风光秀美、人民和谐幸福的百年北方名城形象,为北京奥运圣火在我省的传递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8时整,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宣布圣火起跑仪式开始。省市领导张成寅、许卫国、滕卫平、李文喜、夏德仁、怀忠民、刘俊文、里景瑞、孙世超、姚家凯、张继先、朱程清、施中岩,老领导魏富海出席了起跑仪式。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起跑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随后点燃了第一支祥云火炬,交到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成寅手中。第一棒火炬手、奥运会长跑金牌获得者、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从张成寅手里接过火炬。随着市委书记张成寅宣布圣火传递开始,王军霞一手高擎火炬,一手举着国旗,跑出广场向前进发。

  奥运圣火昨天在拥有“天然地质博物馆”、“凝固的动物世界”等美誉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传递,全长9.41公里,208名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和外国友人参与火炬传递。

  上午10时05分,在市民的欢呼声中,最后一棒火炬手、市长夏德仁高举祥云火炬稳步奔向中华武馆结束仪式现场,并走上主席台,点燃圣火盆。

  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赞赏圣火在连传递组织周密、安全有序,展现了大连城市的美丽和卓越的建设成就。

  10时18分,大连市副市长张继先代表市政府接受刘宝杰赠送的祥云火炬和证书。10时20分,圣火护火团队将圣火引回火种灯。奥运圣火在连传递圆满成功!副市长朱程清主持了奥运圣火传递结束仪式。A02a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