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抵达青岛 齐鲁和谐之旅将展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从此间奥帆委获悉,奥运火炬十九日由大连运抵青岛,入驻青岛奥运分村,今天,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进行为期一天的休整,明日开始齐鲁“和谐之旅”第一站的传递。

  山东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孔孟之乡,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历来有“齐鲁之邦、礼仪之乡”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中国沿海重要的经济大省。

  据了解,山东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二十六站。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将依次在山东的青岛、临沂、曲阜、泰安和济南进行传递,传递路线总长四十四点七公里。这五个城市都是历史传统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集中体现了齐鲁大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的特色。

  据介绍,奥运火炬山东传递共由八百三十二名火炬手、两百二十一名护跑手组成,他们中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四川抗震救灾英模、普通劳动者等社会各界的代表。其中妇女代表两百一十一名,少数民族代表二十七名,青少年学生三十六名,在鲁外籍人士代表十八名。

  据悉,二十一日上午八时,奥运火炬开始在青岛传递,起点设在奥帆赛比赛场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经过一段海上传递之后,开始陆上跑步传递,终点在汇泉海水浴场,传递活动历时约三个半小时。午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通过高速公路转场到临沂。(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