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9名火炬手青岛传圣火 名人云集帆船之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4:34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7月19日讯19日,记者从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日,将有259名火炬手参加在青岛的圣火传递,其中,新增121名烟台和威海的火炬手。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说,青岛站的火炬传递原定火炬手为138名,其中,56名是中国奥委会、奥运合作伙伴等选送的火炬传递代表。根据最新调整,因为烟台站传递取消,青岛站的火炬传递又新增了121名烟台与威海的火炬手和31名护跑手。21日,将有259名火炬手、65名护跑手参加在青岛的圣火传递。

  据了解,在青岛站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名人云集,有巴塞罗那奥运会帆板亚军张小冬,有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有神舟一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有吕思清、夏雨等演艺界名人,还有金志国、许振超等知名人士,另外还有抗震救灾的英模代表。

  据朱悦涛透露,火炬手的人选,主要是热爱体育的人士,奥林匹克大家庭人士,在社会各界有突出贡献的群众代表等。青岛在分配路段的时候,把一些相对重要的火炬手分配在重要的路段,重要路段就是一些有庆典活动的路段。同时,沿途火炬传递的分配,结合了推荐单位与组织观众相呼应的原则。本单位在什么路段,就把火炬手推荐在什么路段。比如金志国,青啤大厦就在五四广场附近,他们单位的欢迎群众就安排在这附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