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上传递帆船“青岛号”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4:31   齐鲁晚报
青岛海上传递帆船“青岛号”介绍

  19日,记者专访了“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请他详细介绍了“青岛号”大帆船的特点。

  “青岛号”大帆船2003年由美国制造,长14米,宽4.5米,帆高20米左右,目前累计行驶里程已经到了几千海里。该船由江苏恒星航空体育爱好者俱乐部有限公司出资购进,2004年,该公司和奥帆委达成合作协议,将帆船命名为“青岛号”。

  与我们平常在帆船比赛中看到的帆船不同,“青岛号”大帆船除了借助风力前进,自身也带有机械行进系统。不过郭川介绍,在参加比赛和正式航行中,机械动力不能启动,只能依靠风力。之所以设计机械动力,是为了给帆船上一些电力设施提供电力,同时也方便帆船进出停留港口。

  对于“青岛号”大帆船,郭川有着特殊的感情。最近他和他的团队按照奥组委相关要求,对“青岛号”进行了整体装饰。郭川介绍:“我们对‘青岛号’的外观、性能做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证船体清洁,保障‘青岛号’在奥运圣火奥帆基地传递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和状况,顺利完成传递。”

  (张子森 高红日殷宝龙 薛良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